2012/04/30

CAFE BOHNE (カフェボーネ)

位於札幌的咖啡自家焙煎店CAFE BOHNE


閱讀了田口護的大作《咖啡大全》之後,曾經造訪位於東京的巴哈咖啡館。後來在萏菡咖啡和Sensei聊起這事,Sensei告訴我:田口護的學生遍佈日本各地,彷彿大樹枝開葉散。在東京以外的地方尋找這些店家,只要在Google輸入地名、珈琲(コーヒー)、自家焙煎、以及Bach(バッハ)等關鍵字,Google大神就會告訴你您,當地有哪些咖啡店,店主是田口護的徒弟。

這次在札幌,我試著用Google搜尋『札幌 コーヒー 自家焙煎 バッハ』。Google跳出來的第一個與札幌相關的咖啡館,就是CAFE BOHNE。因此決定,到位於宮之森的CAFE BOHNE一遊。

搭地鐵到在西二十八丁目下車,一路散步到CAFE BOHNE。此時天氣涼爽,櫻花仍含苞待放。步行十幾分鐘後,到達了CAFE BOHNE。是一家可愛的小店。

推開門,就聞到了咖啡香。老闆正忙著烘咖啡豆。老闆有著一頭漂亮的灰白色頭髮,讓我聯想到日本前總理小泉先生的獅子頭。小小的店面,座位有限。但現在剛剛開店,還沒看到其他顧客。我點了一杯坦尚尼亞咖啡。甜味讓我回想起了巴西皇后莊園的黃波旁。

在我之後出現的顧客是一對夫婦。他們來買咖啡豆,並請老闆幫他們研磨。空氣中,盡是咖啡豆的香氣。

用英文夾雜日文和老闆聊天。但只能聊些簡單的事:我來自台灣、家裏沒有咖啡研磨機、新竹也有好咖啡店、台灣的咖啡跟日本的價位相當...。如果要聊關於咖啡的種種,則有些困難。我只能說:拜讀過田口先生的大作,去過巴哈咖啡館朝聖,只知道波旁叫做Bourbon。但是半日曬?皇后莊園??還有那杯坦尚尼亞的香氣和口感,怎麼用日文或英文講???算了,好咖啡不用太多語言描述。

倒是老闆考了我關於咖啡的『豆知識』:手沖的最適溫度是多少度?嘿嘿,這題我會。根據田口護的說法是八十四度。而且用日文講得出來。


CAFE BOHNE(カフェボーネ)地址:札幌市宮の森4条4丁目1-43

沒有留言:

Labels

七條 (1) 大かまど芝 (2) 小狗教我的事 (5) 巴黎印象 (7) 日本大阪 (22) 日本北海道 (40) 日本印象 (27) 日本東京 (40)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1) 水井茶堂 (4) 火星在線 (4) 北工房 (1)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 (4) 台灣旅遊 (46) 本湖月 (4) 甘味處 花 (1) 甲殼公司 (30) 吉崎食堂 (3) 竹北 (10) 牡蠣料理 開 (1) 咖啡 (26) 東京麵通團 (1) 南半球 (5) 叛徒心情日記 (120) 科普 (13) 紀の善 (1) 美瑛選果 (1) 音樂 (15) 香港旅遊 (11) 香港機場富豪酒店 (1) 倫敦旅遊 (7) 宮本 (1) 馬雅烘焙 (3) 強羅花壇 (2) 涵碧樓 (1) 野球 (6) 森の時計 (2) 菡萏咖啡 (3) 新竹喜來登飯店 (1) 溫味 (2) 銀座 古川 (1) 線性代數與信號處理 (1) 閱讀與影劇 (100) 韓國印象 (17) 攝影習作 (40) ANA Gate Tower Hotel Osaka (1) Auberge de Tefutefu (7) Cafe de la Paix (1) COEX (4) Conrad Hotel Singapore (1) Dommy's Dining and Bar (1) Gender (16)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1) Hilton KL (1) Hotel Monterey Sanno (1) Hotel Nikko Narita (1) Hotel Okura Sapporo (3) HOTEL日航福岡 (1) JAL修行 (36) KAMADO MARUYAMA (3) KLCC Trader Hotel (1) La Sante (2) Mitsui Garden Hotel (1) Moliere (1) Pres Vert (2) Relais Saint Germain (2) Rihga Royal Hotel (4) Sapporo Grand Hotel (3) Sapporo Park Hotel (2) Swissotel Nankai Osaka (1) うさぎや(兔屋) (1) おしどり (2) おばんざい とらや (2) きじ (1) サンパレス球陽館 (2) ねぎ焼 やまもと (2) ホテルコムズ新千歳空港 (2)